close

 

  平面磨床磨削加工的應用較為廣泛,是機器零件精密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由於磨床砂輪的轉速很高,砂輪又比較硬、脆、經不起較重的撞擊,偶然的操作金屬切削油不當,撞碎砂輪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因此,磨削加工的安全技術工作顯得特別重要,必須采取可靠的安全防護裝置,操作要精神集中,保證萬無一失。

  此外,磨削時砂輪的工件上飛濺出的微細砂屑及金屬屑,會傷害工人的眼睛,工人若大量地吸入這種塵末則對身體有害,也應采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磨削加工時應注意如下的一些安全技術問題.開車前應認真地對平面磨床進行全面檢查,包括對操縱機構、電氣設備及磁力吸盤等卡具的檢查。

  檢查後再經潤滑,潤滑後進行試車,確認一切良好,方可使用。

  裝卡工件時要注意卡正、卡緊,在平面磨工業用油床磨削過程中工件松脫會造成工件飛出傷人或撞碎砂輪等嚴重後果。

  開始工作時,應用手調方式,使砂輪慢些與工件靠近,開始進給量要小,不許用力過猛,防止碰撞砂輪。

  需要用擋鐵控制工作台往複運動時,要根據工件磨削長度,准確調好,將擋鐵緊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油
    全站熱搜

    bhgyg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